别让“胁迫购物”成了跟团旅游的“景点”
2016-10-18 10:12:38 来源:汉网

近日,网爆云南陈姓导游强制游客消费,还对游客提出三要求:要诚信买满,件数买满,金额买满。你今天要是在里边浑水摸鱼,我告诉你,我在车上是导游,我下了车,你要是针对我,我不是个导游,你等着瞧。在车下,你把我的饭碗都丢了,我不给你讲别的,你今天别想走出云南这个地方,这不是我恐吓你。(10月17日闽南网)

导游与旅客因处在利益的对立面,所以总是在旅途中爆发各式各样的“冲突”,其中以“强制购物”最为突出。相信很多人对在旅途中被带进各种商品店闲逛和“被推销”的经历并不陌生,更有甚者还会遇到导游直接“警告”:不买东西比卖淫可耻。如今公众出门旅游无非是想有个机会带上家人或者个人换个风景,在陌生的环境下缓解平日里工作带的紧张情绪以及放松下心情,给自己的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然而旅途中若出现了被“强制购物”的现象,或多或少会影响原本的好心情,这也正是目前让很多游客感到不满但是又无奈的难题。云南本来拥有享誉全国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气以及四季如春的气候,从而吸引了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但是一则“诚意买满、件数买满、金额买满”的导游胁迫购物事件再一次将旅游行业推上了风口浪尖。

近年来,导游辱骂游客、强制购物等情况频繁出现,官方总是迅速处理也制定不少法规政策,但丑恶导游为何还屡禁不止?虽然事后涉事导游和旅行社都受到了相应的处罚,但是在笔者看来,出了问题,仅仅处罚导游和旅行社解决不了问题,必须向职能部门追责,迫使其严格监管,整顿市场并尽快制定某些旅游纪念品的定价标准,还要对市场进行不定期的抽查,一旦发现有违规者立即严惩不待,别再让“胁迫购物”成为跟团旅游的“景点”。(刘正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