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条“改头换面”,迎来跨界新潮流
2016-10-24 09:57:22 来源:汉网

“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等娱乐节目映入大众眼帘,演艺圈内各种才艺的比拼上升到更为广阔的领域,然而,似乎这些都不足奇怪。可是,如果你看到这样一则消息——“辣条逆袭成功,登美国奢侈食品榜”,相信你一定会有一些莫名的情感。近日,河南某辣条走起了苹果风,不仅在广告创意上,还是在产品营销上,都走起了高大上的“苹果范”,更甚者,竟然开启了线下“辣条”直营店,有没有种苹果直营店翻版的“赶脚”?

曾经是我们从小吃到大的东西,几毛钱一袋,如今,漂洋过海,价格竟然翻了几十倍,成为了一种时尚零食。难道跟苹果风格沾边的,都会成为时尚的宠儿,得到众人的青睐吗?

其实不然,当你看到真切的“辣条”广告,营养成分、口号宣言,等等是一种高科技的视觉冲击,当你进入直营店时,是一种简洁、明了,一目了然的清晰。或许,这就是苹果带给消费者的简约时尚。

当面对这琳琅满目的选择时,我们尚不能做到全部纳入囊中,只能择优选择。此时,接触了太多复杂的我们,更倾向于选择简单的样式,或者说,减少选择的机会。这时,苹果风格触碰了这一选择,我们便把它叫做时尚。

当然,模仿苹果风格的品牌千千万,可是,能够荣登作为“本体”的美国网站,而且能够登上排行榜的,目前寥寥无几吧。辣条,作为喜闻乐见的一种休闲类食品,能够“跨界”模仿科技领域的中高端产品,想必,也是追逐潮流趋势下的产物。

跨界模仿如今已成为一项潮流,但是如果出现“东施效颦”、“邯郸学步”的尴尬,不加处理滥加模仿,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既砸了招牌,又毁了形象。“辣条”产品的成功逆袭,打破了街边小吃“廉价”的形象,得到高端时尚奢侈食品的名号,可谓是模仿中的佼佼者。

模仿不尴尬,跨界也时尚,当你拥有跨界模仿的能力时,也不失为一种新的学习潮流。(谷芳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