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无知”束缚了你网购的热情
2016-10-31 16:24:06 来源:汉网

“双十一”即将来临,经常网购的消费者一定跃跃欲试,希望在这个节日期间能够淘到性价比较高的商品。然而一网友2015年“双十一”期间购买的商品,至今未发货。

近日,一名为王雨(化名)的网友称,2015年“双十一”期间自己购买的一套情侣运动装至今未发货。商家称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将运动服价格标错,去年“双十一”过后就曾多次联系过客户说明情况,但是当时客户不同意取消订单,坚持要求发货,由于双方一直没有协商结果,就拖到了现在。

随着科技的进步,网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尤其是年轻一代。网购在带给大家方便的同时,也不免会出现一些“不和谐”情况,比如收到的货物跟网上店铺照片相差太大、质量太差、未及时到货等。这些“不和谐”不仅影响消费者网购的心情,而且影响电子商务平台的信誉。

网购本是一个利大于弊的新兴产物,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然而我们在网购时也应该认真辨别真假,去一些大型的、正规的网站购物,不要贪图便宜在一些不知名的网上买东西,很可能会遇到钓鱼网站。同时我们要详细的询问退换货的制度,详细了解实物是否和图片一样,详细的问清楚售后服务。详细详细再详细后,我们才能去购买。必竟,网购看不见实物,有一定的风险。我们只能在购买之前问清楚后,才会站在主动的位置上!最后我们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我们的权益。消费者在权益受损以后,有要求依约履行或者赔偿损失的合法权利。

王先生这种情况完全可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商家不能以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合同显失公平为由要求消费者取消订单。在与消费者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单方采取不发货的消极对抗方式,其行为已经构成违约,应当依法承担违约责任。

今年“双十一”也即将来临,”在网购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网购注意事项,别让“无知”束缚了我们网购的热情,让我们在这个购物日里,尽情的“淘宝”吧!(张怀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