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不合脚,不是你想扔就能扔
2016-11-04 16:42:52 来源:汉网

11月2日,CBA赛场上出现了22年来最惊人的一幕——易建联当众脱下李宁鞋,光脚离场。后来易建联重新出现在场边,此时他脚上穿的是耐克提供的球鞋。3日早,易建联在微博上作出道歉,他表示由于当时脚部不适才引起情绪波动,愿意接受处罚。(11月3日观察者网)

真是“活久见”!作为家喻户晓的篮球名人,易建联竟然在现场直播的比赛场上扔掉鞋子,光脚离场!如此荒唐、无礼之举,实在“贻笑大方”。

对于自己脱鞋、换鞋、离场、再度上场这一系列动作,赛后的易建联这样解释道:“我清楚这是商业的斗争,我穿鞋是因为脚跟腱有伤,自己穿鞋比较小心,应该说2010年的时候,穿错了一款鞋,导致跟腱发炎,后面每穿一款鞋都很小心……”“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我们打篮球,全部体重都在脚上,以后伤病也都集中在脚上。每个人身体的状况都不一样,我尝试过了,但是……”

“鞋子合不合穿只有自己知道”,这无疑是对的,也许易建联真的因为脚伤而对鞋子有特别要求,也许他真的习惯了穿耐克,而不大适应穿李宁,但这样就可以在赛场上耍性子,就可以当着亿万观众的面扔鞋子吗?要知道,你扔出这只“鞋子”,“砸伤”的可是一大片呀。

砸伤了李宁的牌子。李宁也是运动员出身,能成功转型为著名企业家,实属不易。他辛苦经营的“李宁”品牌,日益成为市场认可的民族品牌,更应倍加珍惜,你可以不认可,但起码不该去伤害。而作为一个中国球员,当众扔掉国内赞助商的鞋子,离场而去,返场时穿回外国的牌子,这分明就是告诉世人:“李宁不如耐克,国产货不如外国货”,这分明就是“砸场子”“拆招牌”!这样的“重创”势必给李宁造成“内伤”,岂是你一句道歉就能“康复”的?

砸伤了自己的名誉。虽然你是从NBA铩羽而归,可球迷们依然对你充满期待,但你偏偏在国内首场比赛就“耍大牌”,这不是要“自绝于球迷”吗?你说事情起因是“鞋子不合脚”,如果真是这样,就应该私下与赞助商协调,岂能在比赛场上撒野?如此不自重,如何赢得别人尊重?

砸伤了CBA的脸面。明明是自己不守规则,只想享受“自由”,不想承担义务,却要辩称是“商业斗争”,让人以为联赛只是“逐利”而已,全然不顾球员权益,这不是要给人家抹黑吗?

最要紧的,是砸伤了国家的形象。这一场闹剧发生在中国,发生在中国球员身上,发生在中国举办的比赛上,最终“背锅”的还是祖国,只能让外国看笑话而已。

易建联“扔鞋”,砸伤的不只是自己,但愿他能承担起“疗伤”的“首责”,以负责任的态度“亡羊补牢”吧。(李蓬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