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公子”刺痛哪些人的心?
2017-02-08 11:10:52 来源:汉网

官员办公室请吃穿山甲引热议,广西纪委开展核查。(2月8日  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则反映2015年7月15日“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微博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此事还在不断的发酵当中,特别是现如今的广西官场真的是谈到穿山甲都是脸变色的程度,而且相关的职能部门主要是在网络上给“点名”了的,第一时间就要站出来澄清的。比如说此次公务考察的接待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表示:用餐人无投促局领导。

其实到底吃穿山甲的有谁这都已经不重要了,反正“穿山甲公子”已经是打出了自己的“名号”,而且凡是在此事件中的人物,我们都会统称为“穿山甲公子”。然而吃穿山甲事小,但是真正的广大网友关注的却并非仅仅是吃这么简单,从吃穿山甲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的是什么,那是对社会现实的一种赤裸裸的揭露,也是对人民内心的一种抨击。

首先”穿山甲公子”抨击了对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执行的党员干部的决心,因为他们的认真负责,换来的只是履职尽责,而侥幸的人却享受着无与伦比的待遇,这是赤裸裸的“拉仇恨”,怎么可能不会抨击到这类人的内心深处呢?

其次“穿山甲公子”的行为抨击了广大人民的内心,现如今网络上比较流行的就是“玻璃心”,但这事也千万别去怪网友,毕竟这个穿山甲是谁都能够吃的吗?这不就给落入到官僚作风当中了,这些都是网友不想要看到的,当然也是领导干部不能有的。

最后就是“穿山甲公子”的行为抨击了整个公务体制制度的内心,本来就是从严治党的当下,还如此的不省心,这样的官员还有救吗?当然答案是:必须得救。只是想要肃清这样的一类官员,还需要魄力。

事件还在不断的发酵中,有人要感谢这位“穿山甲公子”,要不是他的“慷慨就义”恐怕也是没人发现现如今的官场还有如此不为人知的一面,而且对于连日来备受社会关注的“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事件,7日晚间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披露,该部门已关注此事,正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认真核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是内心也是脆弱的,如果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以及刺痛,那么后果当然是群起反击的,所以不要一次次的挑战群众的底线,更为重要的是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要践踏红线。(唐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