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着“落榜”不放,是否对林妙可太过残忍?
2017-02-21 19:20:12 来源:汉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走红的童星林妙可,今年参加北京艺考,成绩备受关注。2月16日,林妙可自己发博称“无缘北电”,证实自己在北京电影学院初试中落榜,就在网友震惊之时,2月20日,中央音乐学院艺考初试以及复试名单曝光,林妙可再次落榜。(华西都市报  2月21日)

当下正直艺考高峰季,艺考话题理所当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今年最惹人注目的,当属顺利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复试的王俊凯以及遗憾落榜的林妙可。笔者以为,作为原本就是明星的他们,成功入围我们便送上祝福,遗憾落榜也不必追着不放。人生不只有这一次考试,何必揪着“落榜”不放,在艺考失败的伤口上撒盐,是否对林妙可太过残忍呢?

毋庸置疑,林妙可自从2008年奥运会献唱走红至今,虽然也出了个人专辑、也参演了几部电视剧,但都没有能够让观众记得住的角色,演技也没有多少出彩的地方。但在这次艺考过程中,她顶着童星的光环仍旧备受关注。

众所周知,在北电的考场上没有明星考生与普通考生之分,即使场外是“谋女郎”“星女郎”,到了考场内你也必须要还原成普通人。因为考试对于每个人来说讲求的就是公平、公正,每名考生都是凭实力说话,无论是明星也好还是普通考生也罢。所以,在这个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艺考季里,不是所有的明星考生都能够一路过关斩将十拿九稳的通过考试。

自然,北影艺考落榜的明星考生林妙可也不是第一人。还记得曾经热播的电视剧《武林外传》的“莫小贝”王莎莎,与周冬雨一同参加艺考,却落榜而归,也没见大家怎么批评、谩骂,相反大家还是很同情她,希望继续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反而,此次林妙可落榜,大众的友善指数显然已经大打折扣,网络上铺天盖地的“一手好牌打到烂”的言论蜂拥而至。或许,网友们只把他当作明星,却没有意识到她还只是一个17岁的普通女孩啊!

其实,任谁落榜也会伤心、难过,对于一个17岁的女孩,艺考落榜本就是十分难过的事情,对于一个家喻户晓的童星来说更是亚历山大,大家还要揪着“落榜”在其伤口撒盐,笔者以为太过残忍。让我们给这些童星们多一些空间,多一份宽容,因为他们的人生之路才刚刚开始。(文/博丽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