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向往回国发展,政治生态向好是关键
2017-04-21 10:33:07 来源:汉网

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称,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在毕业后选择返回中国,他们看好在中国的工作前景。(中国新闻网,4月19日)

曾几何时,中国留学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多都会选择留在国外就业,愿意在毕业后回国工作的可谓凤毛麟角。然而,近日美国侨报网的一则报道却给了我们新的认识。时至今日,一切都改变了,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倾向于回国工作,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笔者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国内政治生态的极大改善。政治生态改善了,社会风气才能够激浊扬清,企业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创新、生产中来,就业岗位以及发展机遇自然而然的就多了。在这样一个开放的环境下,留学生们越来越倾向于回国发展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古往今来,任何一个国家一个地区要想发展都需要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一个吏治败坏、乌烟瘴气的环境是无法培育、吸引人才的。无论是开启西汉王朝的“文景之治”还是奠定唐朝盛世的“贞观之治”亦或是空前强盛的“康乾盛世”,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产业能够突飞猛进,社会能够稳步发展,都离不开吏治的刷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从“拍蝇打虎”到“群教活动”,从“两学一做”到“三严三实”,一系列旨在改善党内政治生态的“组合拳”不仅获得国内人民的点赞支持,也获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只有肃清了国内的政治生态,企业才能后潜心搞研究、努力谋发展,才能够激发海外留学生回国创业、回国就业。

同时,再加上“一带一路”战略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以及国内各地纷纷开展人才引进、培育计划,使得留学生完全能够在这样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稷下学宫”中展现自己的才华。(潇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