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难度增加”,有助交通安全
2017-04-26 10:29:54 来源:汉网

日前,河南省公安厅下发《河南省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其中对驾考考场作出新的规定:考场只能用于考试,不得用于考前训练等。(据4月25日《大河报》)

如此新规的试想,意味着驾考难度的增加,虽然客观上让考驾照者感到不爽,但却有助于营造更加安全文明的交通秩序。交通安全,人命关天。近些年来,随着道路交通环境的日益优化,以及私家车数量的急剧飙升,人、车、路之间的矛盾日趋突出,不仅直接殃及着社会的和谐文明,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不小侵害。

近些年来,不仅各地交管部门重拳出击,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凌厉攻势,然而,驾驶员心存侥幸、麻烦大意继而发生的酒驾、超速等问题仍司空见惯,一些行人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等陋习,更是引发交通惨剧的“导火索”。不仅如此,一些机动车驾驶员由于技术不过关,更是频频成为“马路杀手”……

问题背后,与驾考过程中存在的“黑幕”交易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其中,一些交管部门的民警利用手中职权,不择手段谋取私利,为一些根本达不到“过关”的驾校考试学员大开“绿灯”,殊不知,这就是为平安交通环境输送“毒瘤”,既是对驾考学员的不负责任,更将成为制造“马路杀手”的“元凶”。

当下,我们欣慰地看到,不少地区都在着力加大驾考难度,这既有助于驾驶员自身安全,也有助于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秩序。当然,制度再好,关键靠落实。希望河南省公安厅出台的新规,能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