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唱响戛纳还需“范式艳压”
2017-05-26 09:47:54 来源:汉网

说起最近的戛纳活动,应属范冰冰亮点最多了,她从一个多年“蹭红毯”的老司机,如今变成一个戛纳电影节的评委,这角色的变化,在国内来说,还是比较少见的。

作为戛纳的“老司机”,范冰冰,这几年的变化,从一个演丫鬟的小角色,一步一步的走来,如今挑起多部戏的女一号,让人不得不说,范冰冰这几年吃的苦,经历的磨难,如今都得到了回报。就连他的爱情也到来了,时不时的还会和李晨秀一把恩爱!笔者认为,中国电影要想真正走向世界,也恰恰需要这种“范式艳压”,以独当一面的气势,以中国影人的自信走上世界电影的红毯。

戛纳是个巨大的名利场,有的是去卖片的,有的是去度假的,范冰冰也曾被人说成是去戛纳“蹭红毯”。有人质疑,范冰冰怎么能当戛纳评委呢,范冰冰为什么不能当戛纳评委呢?烂片,哪个明星没拍过一些烂片。好的电影人正是一步步走出烂片的围城,突破自我,最终得到大家的认可与褒奖。范冰冰电影很多很杂,《观音山》、《我不是潘金莲》,都受到了一些国际电影节的褒奖。而中国电影在经历了全面商业化,观众不买账的低谷后,口碑渐渐回温,笔者认为中国电影的走出去更需要中国影人似的自信与张扬,才能渐渐地得到世界影商的认可。

电影不应该只有一个评判标准,所以不同的奖项和表彰,才会各有价值。电影节和电影奖的江湖地位,也是要看历年来选出了多少真正的杰作。我们希望中国电影得到更多的国际关注,比这更重要的是,要在本国的观众中赢得持续的好口碑,其次就是中国电影人要获得世界认可。此时,笔者不得不提的就是中国电影市场的主力军——商业片,商业片的独占鳌头其实也成为了所以“范式艳压”的这种自信是多么的重要。

第70届戛纳电影节正在进行当中,虽然华语片缺席主竞赛单元,但中国电影及市场颇受关注。戛纳电影节期间举办的中国主题活动几乎场场爆满,国际影人纷纷寻求与中国合作,并认为中国电影环境日益成熟,呈多样化和国际化发展。据统计,中国电影市场飞速发展,2016年生产电影故事片772部,电影总票房达457.12亿元人民币,银幕总数已达41179块,成为世界上电影银幕最多的国家。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已成为国际同行的共识。

中国电影的发展态势毫无疑问蒸蒸日上,而中国电影市场也成为了国际片商觊觎的“大蛋糕”。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市场的主导地位以不在遥远,然而它的发展是需要这种“范式艳压”的霸气与自信的。(文/张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