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篮球场非本意,城市建设需更努力
2017-06-07 08:44:44 来源:汉网

最近几日,关于洛阳广场舞侵占篮球场的事件,在网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事件的起因很简单,就是打篮球的年轻人与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因为场地使用而产生的冲突,为何这样一件事情很容易引起广泛关注呢?网上的评论很多,有很多是表达对跳广场舞大妈们的意见,认为篮球场嘛,当然是打篮球的地方,而广场舞只要有一块空地都能跳起来,何必非要占据篮球场呢,由此引发出各种对跳广场舞老人的不满甚至抱怨。

其实,我认为这次事件的本质并不在于老年人和年轻人的冲突,大家的出发点是好的,都是为了健身,而并非是两类人群本身的矛盾,但在现有的健身场地及设施的确很有限的情况下,问题就暴露出来,矛盾产生了,说到底,是公共资源供需不平衡导致的。

打篮球的小伙认为篮球要在篮球场打,这当然没错,跳舞的老人想寻求一块平整而且宽阔的场地跳舞,这也没错。其实这些行为本身都是值得鼓励的,全民健身嘛,根据自己的年龄及身体情况开展适合自己的运动,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但现实情况是:很少有专门为广场舞修建的场地,老人只能“见空就跳”,而结果是容易引起其他锻炼者的不理解甚至不满。作为年轻人,我们在希望有专门的篮球场、足球场进行运动的同时,是否也应换位思考一下,老年人也希望有专门的跳舞场地。我们也希望自己父母跳广场舞的场地是平整、安全的吧?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家门锻炼身体,这本是一个好现象,但当现有公共资源不够充足时,必然不能满足各类人群的不同需求,这对我们的城市建设是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呢?在修建各种专业运动场地的同时,如果能够考虑到广大老年人的需求,规划设计一些适合老年人运动的场所和设施,让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既有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又有专门的运动场地,我想,类似“抢占”篮球场的事件会越来越少,大家也会越来越更好地融入到全民健身中来。(芊芊小女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