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群租 还“北漂族”一个安稳的“家”
2017-06-08 10:05:23 来源:汉网

伴随着木质隔板被砸开拆除,仟村商务大楼、深房大厦及安贞里二区6号楼和19号楼的群租房露出了原本的房屋结构。昨日,安贞街道对辖区内的16户违法群租房进行清理整治,打通隔断25面,涉及面积1780平方米。(6月8日 北京晨报)

一直以来,北京就成为无数人向往之地,多少有志青年怀揣梦想走进它的怀抱,又有多少外地人为生计而挤进这个拥挤的城市。北京确实是一个让人悲喜交加的地方。天价房价总是成为“北漂一族”感慨的事情。很多人在实现梦想之前就只能挤进群租房里,仅仅是因为它的价格低廉。而舒适性,安全性等等都在此刻不重要了。其实不是不重要,而是面对自己有限的收入,不能有太多要求。

“在安贞里6号楼,一户约50平方米的两居室,住了10个人,三间小屋满满地塞了8张上下铺床,一共有16个床位。”这种现在在北京并不少见。这种拥挤的租住环境无论是对周围的邻居而言,还是在对里面住的租户而言都没什么好处。一方面群租房里面的人员杂乱,各自作息时间不定,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另一方面对群租房内的租户也不太安全,这么多人住在一起,室内卫生堪忧,此外,用电,用水过程中,一旦一人发生事故,这么多人很难保全自己。“群租房乱象”亟待整治。而安贞街道对辖区内的16户违法群租房进行清理整治,给“群租房乱象”重锤一击,也为其他地方的“群租房乱象”整治行动开了个好头。

“群租房乱象”的专项整治工作有助于为居民以及“北漂族”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他们的生活安全与生活质量。并且“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群租房管理者经常层层分租,二房东、三房东管理的现象普遍存在。”这难免不会存在“层层剥皮”的现象。整治行动也有利于稳定租房市场价格。最后,希望“北漂一族”在为自己目标奋斗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个人平时生活环境的质量,毕竟它也是自己在北京的一个“家”,尽量不要选择群租人数过多的房源。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刘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