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要注重“人尽其才”
2017-06-08 10:07:43 来源:汉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常态化制度化,就要因人而异、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好不同类型党员干部的作用,要引导他们把自己摆进去,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真正把“两学一做”学实、学透、学出成效。

要“关键少数”带头学,立起标杆与红旗。抓住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有着较强的政治素养和学习能力,有着丰富的理论基础的优势,发挥好他们带头学的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起标杆和红旗。各级党委政府要引导他们带头开展个人自学,制定个人全年学习计划,时间精确到周,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学习重点,研读必要书目,每年完成规定学习任务。要建立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对参加情况进行公示,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相关情况作为个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重要内容。要组织他们带头创新方式到所在党支部、联系的重大项目所在企业党支部或贫困村党支部讲党课,使讲党课成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拧紧“总开关”的过程。

要“支部推进”集中学,落实责任与制度。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要充分发挥基础党支部作用,在农村党员中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村(社区)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远程教育站点、“农民夜校”、“党群集中活动日”、“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建APP等载体和平台,组织农村党员群众开展“三会一课”、交纳党费、过政治生日、参加服务群众,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编成农村党员群众喜爱的“三句半”、“小品”、“歌舞”、等方式,让农村党员群众“学得懂、学得会”。

要“党员干部”干中学,亮好身份与奉献。要组织广大党员佩戴党徽、挂牌上岗,亮出身份,亮明岗位,接受群众监督。要组织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合格党员标准,找准存在差距,亮出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敞开大门听差距,党支部采取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党员采取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特别是服务对象意见建议。要组织广大党员主动回应群众期盼,立足岗位实际,亮出服务群众、先锋示范承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真情为民办事。要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先锋服务队、村(社区)网格服务队、基层便民专业化服务队、社会志愿者服务队“四支队伍”,晒出奉献积分,亮出服务成效。(宋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