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软底鞋是高考服务的硬指标
2017-06-08 16:35:07 来源:汉网

舜网讯6月7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与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来到济南中学考点视察高考情况,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汇报了济南市高考情况。品木局长汇报的内容当中除了参加考试人数,启用标准化考场,加强安全保障措施等常规内容之外,其中一条“要求监考教师穿软底鞋,不随意在考场走动”体现了很强的人性化思维,格外引人关注。

自此,在济南考场中考官穿软底鞋已从自我要求转变成硬性规定,这项“硬指标”提的好,提的准,提得及时,服务要从小事从细节抓起,这项规定将惠及数万考生,提升高考服务质量就像挤海绵里的水,点滴间温暖了考生和家长的心,搞服务政府也是蛮拼的。

考场是严肃的,也是紧张的。考生要过五关斩六将,参加两天的科目考试。如果考场发出断断续续的踱步声,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噪声污染无形中分散了考生答题的专注度,想必会给孩子们造成很大的心里压力,是提出“抗议”还是“闷头”答题?这些不该有的问题像是“影子杀手”伤害了考生,考试环境的差异对于这些“纠结”的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

考试环境的优化从顶层设计出发,注重细节管理水平,促进政府服务质量的提升。高考关乎孩子的未来发展,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这都离不开政府、社会、家庭各方的亲情付出,例如考场内悬挂钟表,考点准备联网计算机和配套打印机,考场外志愿填报的资源点,1031绿丝带爱心服务车队等等,高考牵动了社会的“大神经”,一双软底鞋温暖了考生们的心,让孩子们无后顾之忧正是我们所要做的。(魏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