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法纪酿成大错怪“谁”?
2017-06-22 23:19:31 来源:汉网

日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和田地委原委员、墨玉县委原书记何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何军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田建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6月22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从十八大召开以来,党中央就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了工作的首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政转折,既严于律己,又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绝不允许以权谋私搞特权,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习近平总书记也向全党全社会承诺:“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

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和田地委原委员、墨玉县委原书记何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我们不难看出作为领导他缺钱吗?不缺吧?那他缺的是什么?从根源上看自身缺缺乏廉洁意识。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看看:1、理想信念不稳,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钱财不讲原则;2、法纪意识淡薄,对党纪法规缺乏敬畏;3、把个人利益放在在组织之上,视制度为摆设,心存侥幸,放纵贪欲,导致难逃法网。

俗话说:“官德纯则民风正,官德毁则民风降”。廉洁是官德中最为重要的方面,清正廉洁是对为官者最基本的要求。有部分网友提出为官者或多或少都掌握着一定国家公共资源的分配权,就需要为官者在面对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时,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心境,在声色犬马中身正、心净,深刻认识在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敢顶风作案的要依纪依法从严惩处,决不姑息。新疆墨玉县委原书记立案审查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的坚定的决心。党中央领导班子也践行了自己的承诺会把“老虎”、“苍蝇”关进制度的“牢笼”。

笔者认为,新疆墨玉县委原书记何军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再次警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镜,一定要始终恪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坚定理想信念,不为功名利禄所动心,不为腐蚀拉拢所动摇,珍视自己拥有的一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做一个对人民有益的人。(韫乐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