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可不是只吃散伙饭!
2017-06-26 08:44:41 来源:汉网

在我们的学校当中,有这样一种说法,毕业即失业!但是本着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我们对彼此之间的美好祝愿,这是毕业之际,大家共同的心愿表达!毕业之际,大家最喜欢的就是一起聚聚,吃最后的一顿饭,表达内心的情怀!说到这里,也勾起了笔者内心无限的情怀,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回忆。

但是,毕业季并不一定要专注于吃散伙饭,吃饭只是一种形式,一种吐露心扉的方式,我们的寓意也是一种饯别,更是对我们一起生活的美好时光的友谊的总结。但是,可不能盲目地进行吃吃喝喝,更应该选择多种形式的表达方式。

最近网上有新闻爆料,对于西北大学的大四学生小李来说,最近一个月基本都是在吃散伙饭中度过的。大四学生:“聚餐的话特别频繁,每顿下来100左右,最近毕业季这一个月下来大概花了有4千左右,是平时生活费的两倍。”各种各样的散伙饭是毕业季主要的开销。另外,找摄影师拍毕业照,和宿舍的小伙伴去毕业旅行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这也只是在毕业之际能够做的,但是这样的做法,也略显得有点任性。但是就有人说,谁的青春不任性?

于此,笔者想说的是,即使自己在大学生活、学习过程中略显压抑,但是更应该注重自己的实际情况,有多大的承受能力,做多大的事,行多大的作为。可不能因为这些所谓的毕业季,而使自己变得窘迫,本来就是不宽裕的生活,加上这些名目,恐怕自己的生活还需要一番规划!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不一定就要吃散伙饭,我们可以选择其他方式表达内心的情愫!一起漫步校园,回味时光,一起在食堂吃个便饭等等,都是我们可以选择的方式!(西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