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狗咬人更可怕的是人咬狗!
2017-08-07 16:17:56 来源:汉网

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地铁上发生了骇人一幕,一名女子在行驶的地铁上咬住了自己的小狗,受到了广大网友的指责。(8月7日广州日报)

输入“虐狗”词条进行百度,相关事件充斥网页,此次事件我们不排除该女子精神失常或是别的什么原因,但这都不是虐待动物的理由,产生心理疾病用这种方式降压,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

从玉林狗肉节的剑拔弩张,到各种场合因狗而起的以命相博的对峙,爱与不爱之间,“战争”似乎一触即发。在一些虐狗事件中,其行为确实残忍,记得几年前有则新闻,南京栖霞一妇人对自家宠物狗采取“割耳”、“肢解”等残忍行为。而面对着众多网友的口诛笔伐,这名女士在网友的质疑声中不仅没有丝毫忏悔,反而更是“大肆宣称自己喜欢虐狗,还召集了一批同样嗜好的人,公开讨论虐狗的方法。”除了令人发指,笔者再也想不出来词语来形容这种变态的行为。

对于自己残忍行为,虐狗者自由一套说辞,“我买的狗,我怎么对待它是我的事”此种想法是他们的行动指南,也是他们行为的“合理化解释”, 但这样的行为,让民众群情激奋,让观者心里难受。这样的行为是对民众情感的虐待,更是对社会“不忍之心”的冲击。

我们要对这种行为零容忍,不仅仅要在道德的口水战上打赢,更要办法对当事人给予教育疏导,解决其根源问题。虐待动物其实是心理疾病的一种,是发泄内心苦闷、情绪的一种方式,随着情绪的积压,就会催生出一些变态的心理,而这种心理在面对外界的谴责时,不会内疚,反而会获得一种异样的兴奋,当虐待动物不再能满足自己的心理,他们可能会找另一种方式再一次沉沦。研究表明,很多杀人犯过去都有虐待动物的行为,也就是说,有虐待动物癖好的人,如果心理问题不得到科学正确的解决,只会愈发严重,最终酿成惨剧。

只有正向面对压力,才能走出内心的阴霾,爱护动物不光是对生命的敬畏,更是一场自我的救赎。(王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