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动叫做“九寨有难八方支援”
2017-08-10 15:03:43 来源: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8月8日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新华社)

地震是无情的,但是人是有情的,四川地震发生后,各个团体、单位迅速支援,形成一股绳,支援四川九寨沟地震,给灾区带去温暖,给群众带去希望,虽然地震破坏了我们的家园,但是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困难总会被克服的,九寨莫怕,你身后还有“一群人”。

以人为本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立即部署。“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已派出由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四川并不是孤立无援的,在他的背后有一个国家在支持!

雪中送炭的红十会积极调配、火速支援。“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在哪!”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灾区紧急调拨家庭包1000个、棉被2000床、帐篷200顶。四川省红十字会已向灾区派出救灾工作组,首批调派德阳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赶赴灾区。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当天23时也紧急启动“天使之旅-九寨行动”,派出工作组前往灾区了解评估灾情,并安排10万元应急资金支持应急救援。9日凌晨,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1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已经出发。

无私奉献的艺人们慷慨解囊、各尽其力。艺人黄晓明在微博上为灾区祈福:“天佑大四川”,并第一时间通过明天爱心基金为九寨沟灾区捐出50万元善款用于救灾及灾后重建,且通过基金会连夜向灾区发放物资。黄晓明不但本人亲自参加过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还救助过雅安地震中受伤的孩子们,且收养了汶川地震后首对熊猫双胞胎,这次地震他不但捐款,还通过明天爱心基金致电四川大熊猫基地,询问工作人员和大熊猫们的安全。

国家、社会、个人以及各行各业,全部各尽其能“支援”四川九寨沟,给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带去希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各地的帮助下,四川人民一定会度过难关,地震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会克服一切困难!让我们一起为四川祈福!(韩朝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