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蹩脚”“索贿”,上套之鼠究竟咋想?
2017-08-15 16:18:41 来源:汉网

日前,普格县纪委监察局成立调查组,对普格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花山监管所工作人员肖绍彪(男,非党)涉嫌违反廉政纪律问题进行调查。据悉,肖绍彪涉嫌违反的廉政纪律问题是,以儿子满周岁为名,利用微信,向微信好友索要红包。(川报观察2017年8月14日

近来,网络频繁曝光官员公然“索贿”,从几日前的政协委员刑艳军,到本文主角监管所工作人员肖绍彪,细下对比,无不是假生日之名,行“索贿”之实的小把戏。可区区“蹩脚”之由,怎会有上套之鼠,实实想问,究竟咋想?是“词不达意”的祝福?还是办事无望的“下下策”?或者只是愿打愿挨的“腐败”。

赤壁之战,周瑜联同黄盖巧施苦肉计,赢曹操而三分天下,创名句: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后比喻双方均愿意的事情。折射此事,不难发现,索贿、受贿只是利益共同体所小施的“苦肉计”罢了,诚然理由如何蹩脚可笑,均抵不过欲望膨胀的小宇宙,何况小孩子生日红包这类“小心意”,最能躲过监管法眼。因此,对于上下“烂树”“病根”,不但要保持零容忍的惩治态度,还要健全机制体制,完善反腐防腐措施。

笔者以为,要想破除此类把戏似的“贪腐”,一方面要严控“微信红包”等新事物,与时俱进的把控“腐败”平台,于源头“断流”。另一方面要标本兼治,完善廉政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实现干部内部的风清气正。

所以,面对把戏似“索贿”,我们要擦亮“眼睛”。要知道,纪律的红线,法律的底线,应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心里长期树立的两条防线,这不仅是共产党人的自我修养,更是党纪国法的建设过程。(枉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