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环卫工吃饭,真不是作秀能做到的!
2017-08-14 10:50:18 来源:汉网

快节奏的城市里,总也有那么一群值得我们敬佩的人,赶着趟地为我们的环境而不懈工作,这样的人,穿着一身醒目的黄马褂,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保持着城市的干净整洁。当一辆辆清洁车迎面而来的时候,穿着华丽的你可能会立即捂上你的口鼻,以立竿见影的速度离开这辆让你不爽的清洁车。但是,环卫工却整天面对这样的气味,在最脏最乱的环境里工作,打扫出一片美丽的天地,甚是值得我们敬佩。

也许有人说这是其自己年少时的不努力,所以只有这个选择。但是,笔者想说的是,这是上天给我们每个人赋予了不一样的责任,使得这个社会秩序井然。

近日,有新闻爆料,江苏睢宁县的环卫工人仝太华结束一上午的道路保洁工作,走进配有空调的食堂,领了一份免费午餐——鸡块、豆芽荤素搭配,外加一份蛋汤和米饭。连日来,此事经社交平台传播后,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请环卫工吃免费午餐的睢宁县城管局是在“作秀”,并预测免费午餐将“吃了上顿没下顿”。当被别人质疑是在作秀的时候,城管局回应,将免费到底!这样的胆识和气魄,在笔者看来值得我们为之动容!

于此,笔者想说的是,请环卫工吃饭,哪怕只是请了一顿饭,也不是作秀,而是真情展现。况且该县还将免费到底,那些无知的话语,说来也是没有意义。再者,这也不是作秀能做到的。关键的还在于对一种坚持,而且他们已经坚持了这么久。如果对于政府部门的一些惠民惠工政策,只是做单方面的简单的作秀的考虑,而不是相信和信任,那我们的将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境地?彼此之间,应该充满信心和信任,我们共同为社会的和谐繁荣不懈努力,即使只是一顿饭,也足以慰藉我们的心!(西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