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顺风车出事,理赔问题需重视
2017-08-21 12:15:47 来源:汉网

2017年8月17日讯,今年3月5日,市民钟先生在跑完一天快车后,回家途中接了单顺风车,没想到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事故责任认定自己负全责。事故造成对方车辆维修费共计7万余元,钟先生找到保险公司索赔遭到拒绝。同时,滴滴平台也以顺风车为居间服务为由,不承担赔偿责任。(北晚新视觉网8月17日)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日益增多,人们出行压力也越来越大。滴滴顺风车等拼车业务的出现不仅缓解了人们的出行压力,而且环保节能,有效的减轻了交通拥堵,满足了人民群众安全、便捷、高效、经济的出行需求,得到了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然而,随着顺风车业务的不断壮大,暴露出的各种公共秩序和安全问题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早在2015年,百度滴滴顺风车吧的一位深圳车主就发贴称,他在开滴滴顺风车的过程中由于自身原因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保险公司判定其为非法营运,拒绝赔偿。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事件,首先作为顺风车车主在车子用途和性质发生了改变之后,没有及时的通知保险公司变更业务,发生交通事故后,责任只能自己承担。其次,许多网约车公司在与入驻车主签订合同时,不会强制车主购买保险,在服务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车辆损失,需要由车辆本身的保险承担。最后,作为保险公司几乎没有售卖针对顺风车的车险产品,导致很多车主在发生事故后无法进行理赔。

所以,想要有效的解决顺风车业务中遇到的各种理赔问题需要多措并举。车主本身在车子的使用性质发生变化后要及时的通知保险公司,变更保险合同,以免保险公司在事故发生后推卸责任;网约车公司要不断优化服务理念,在方便大众的同时,要加大对车主的保护力度;各大保险公司也应针对顺风车的盛行推出相关的保险业务,让车主免去后顾之忧,在发生事故后能够把损失降到最低。

随着国家对“互联网+便捷通行”政策的不断推行,政府一直秉承开放包容的态度,鼓励新生事物的发展,我相信,顺风车业务一定会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马少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