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惯坏的补习班需要规范生长
2017-08-30 11:42:07 来源:汉网

近日,一位家长带孩子去某辅导班咨询课程,咨询后没有在该校报名缴费,就遭到学校老师的诅咒谩骂。当事老师承认确实有过争执,但自己也被家长骂了,新闻一出便引发网友的激烈讨论。

不管家长与教育机构的老师因何起争执,但如果仅因为没有在本机构报名缴费就诅咒学生这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现如今,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不落人后,便会给孩子找教育培训机构报名培训班,以此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好成绩,将来能够有好出路。也因此培训机构近几年遍地开花,但随着市场越来越大,出现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

课程推销员素质参差不齐。课程推销员是家长了解本机构课程明细最直接的方式,如果推销人员的素质不高,对来咨询的家长吆五喝六甚至是没有购买课程就谩骂,这不仅会对培训机构的声誉产生不好的印象,甚至会影响到培训机构的营业额。

报名培训班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学生的成绩,但是这却牺牲了学生的课余时间,在学校要学习,在校外也要学习,不是因为热爱学习才主动学习,却是为了学习而被动学习,这可能会使学生产生厌学情绪,拔苗助长最终起到反作用。

如果培训机构想在庞大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只是一味的扩大招生数量提高营业额并不是最理想的方法。因此完善自身人员的考评机制是非常必要的,一个企业要想做强做大,只有强大的教师资源是不够的,还应该完善考评机制,能够更多的吸引优秀教师人才,并且留住现有的优质教师。比如,学生的考试成绩高低不作为考评教师能力的唯一标准,还应该面向学生填教学满意卡,虽然现在很多培训机构在课程结束后让学生为教学打分的环节,但是大部分都会流于形式,学生都会随便写写,但是培训机构可以对提出有效意见的学生给予一定课程优惠,以此来吸引学生认真填卡。对于课程推销员,则要向家长征求意见,即使没有购买课程,可以向家长询问建议,对于给出宝贵意见的家长提供可转让的课程优惠的机会。

家长也应该摆正自己的教育心态,对于孩子决不能拔苗助长。应该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学校时间,上课认真听讲,对于不会的问题及时与同学沟通,也可以去找老师请教。其次学生应该掌握学习方法,做题应该学会举一反三,提高学习效率。如果学生认为自己学习效果不理想,想主动再提高自己的成绩,家长就给孩子报培训班并做课外题。

学生的天职是学习,但学生的生活并不应该只有学习,对于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培训课程,家长应该做到不跟风,不盲目,要有自己独立的判断能力,寻找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学习方式。(高旭航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