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华:自古忠孝难两全
2018-02-18 20:34:12 来源:荆楚网

已经94岁高龄的黄旭华院士,被称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为了大国重器,隐姓埋名三十年,连父母都不知道他的去向。黄院士经历了常人没有的巨大痛苦,这是院士最值得我们尊敬的地方。

对于这位默默奉献一生的老人,有人竟在互联网上对他肆意侮辱。微博认证为“山东日照德与法律师事务所律师”,指责黄院士对“三十年对父母不闻不问”,是“不孝的畜生”。好像他在家对自己的父母能有多孝顺似的。

其实这种声音在网上并不陌生。指责黄院士是“不孝的畜生”的这些人,以前诽谤狼牙山五壮士, 诽谤刘胡兰、诽谤黄继光、邱少云,毁谤无数为国家、为民族的烈士和英雄。无数英雄一个个躺着中枪,不幸在网络舆论中“二次阵亡”。

于是小学课本里那些令人热血沸腾、震撼人心的英雄精髓被抽干,黄院士变成了“不孝”的过街老鼠。英雄史诗成了一部枯燥、干涩的室内标本,被遗弃在历史故纸堆里无人问津。我们民族的宝藏就这样被丢掉。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大孝叫精忠,有一种传承叫爱国,有一个梦想叫复兴,有一个伟大叫中国。如此肆无岂惮地侮辱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网上炸开了锅。这种时候,怎么没人来夸奖我国的言论自由?这种言论在美国都不会容忍。

中华传统文化用一个字总结就是“孝”,但是自古忠孝两难全。能将一种做到极致,皆是我辈楷模。黄院士说得好: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我相信终有一天我的家人会谅解我,能够理解我为国家所做的工作。

我们每个人一出生,就有父母兄弟姐妹等家庭和亲缘关系的身份认同,也有关于文化、民族、国家等身份的认同。家庭、亲缘身份是小我,文化、民族、国家身份是大我。

当小我和大我身份冲突时,如何取舍便可看出大小之分。抗战时的汉奸们,就是为了苟活小我之命,而当汉奸。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扬靖宇、赵一曼等革命先烈,就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也要选择抛头颅洒热血,决不出卖组织、出卖同志。他们宁愿牺牲小我之命,成就中华民族这个大我。

黄院士之所以三十年来对家里不闻不问,正是为了让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对家里有闻又问!黄院士们是以一人之身,成全万家之福,是大孝。《风筝》里的六哥一样,他真没有家,但他的家国那么大。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核潜艇技术最高机密!社会的和谐和发展,经济的强盛、人民的安康幸福不是凭空得来,是有人总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是他们为这个国家挺起了脊梁。

按禚宝伟的逻辑,为国捐躯的英烈岂不都是“不孝子”?如此取舍,高尚与卑劣立显。用一副高大尚的面具盖面,用断章取义的手段,俱现祸国殃民的行为表现。黄院士舍小家为大家,居然成了所谓“律师”侮辱攻击的对象,真是良心泯灭。

我们捍卫英雄,并不是要耽搁在历史的苦难上唉声叹气,也不是要与英雄一样炸碉堡堵枪眼,更不是要与同英雄一样“三十年对父母不闻不问”,而是要从历史中从英雄身上,塑造民族精神、民族魂,激励人民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

核潜艇是共和国之盾。辱国家功臣的坏蛋必须严惩,决不能姑息迁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