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专家”大作为,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2018-02-13 00:11:01 来源:汉网

近日,经浙江省农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定,像项继忠这样的新型职业农民共43人分别获评高级农艺师、高级畜牧师、高级兽医师和高级工程师。同时,杭州市也评审通过了6位新型职业农民获评高级职称。据悉,这是浙江省首次把面向事业单位技术人员的职称评价体系适用于新型职业农民。(光明日报 2月10日)

时代在变,农村也在变,曾经的农村面朝黄土,背朝天,现在的农村,追赶潮流中变换着模样,农村借助科技兴农战略,把科学技术具体运用于农业、农村、农民,以解决三农中的实际问题,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民增收,农民也不断扩展着自己的知识面,将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运用到生活中。浙江省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战略,首次把面向事业单位技术人员的职称评价体系适用于新型职业农民,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当前农村,人才严重流失,许多年轻人宁肯在城市里打杂工,也不愿意回到农村当农民,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将更多年轻人留在农村,发展农村,浙江省通过实施“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不断完善省级农民大学、市级农民学院、县级农民学校的农民培训体系,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高农民创业就业能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不仅满足了农民物质生活,更成为丰富农民精神生活的最佳途径,让农民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增加农民的职业魅力和吸引力。

浙江首次评新型职业农民高级职称,是农业职称制度改革迈出实质性的可喜一步。这种创新做法具有很强大的引领作用,可以发挥出职业导向,吸引更多的“新农人”热爱农业,投身农业,服务农业,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提供一支主力军。(文/陈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