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因赴宴而吃“出局”
2018-02-13 00:08:53 来源:汉网

春节将近,免不了要应酬,但酒桌上推杯换盏之际,没准你已经被中纪委盯上了!(2月10日 工人日报)

一年要到了大总结的时候了,尤其是在传统的春节之际,各种宴请也开始多起来,赴宴吃饭原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毕竟民以食为天,但是有的干部却因赴宴而“出局”,就实在是让人遗憾了,也让这个原本开心的传统节日少了几分欢乐。

所以,党员干部要警惕因赴宴而吃“出局”的危险,要知道哪些可以去哪些不可以去,像公款宴请、企业安排的吃请、管理服务对象的吃请、影响公务执行的吃请等各种吃请,都容易让你“中招”。

“吃喝风”是一股不正之风,从大家熟悉的“一桌餐”到婚丧喜庆敛财的新花样,再到过度的“工作餐”,各种吃出来的“祸”让很多人都追悔莫及,只是这样的后悔来得太迟了。

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这些看起来是吃,其实上并不是吃,因为这些赴宴都带有目的,也就带上了功利性质,自然容易让人吃出问题,而出了问题以后,干部自然要为此付出代价。

因此,党员干部要厘清赴宴的界限,不要什么宴请都去,要知道有的宴请是专门为你设置的“陷阱”,一不小心就会让人万劫不复,唯有坚守公私分明的底线,才能远离因吃而“出局”的危险。(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