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老马”识途,策“少马”奔腾
2018-03-19 08:57:19 来源:汉网

在两会“代表通道”上不乏奋斗在基层的年轻身影。年仅25岁来自张家界的向伟艺,认为乡村振兴战略中人才是关键,希望采取多种措施将年轻人留在基层;“90后”湖北咸宁的女孩程桔为乡村旅游代言……他们为基层发声,为青年代言。
他们的提议,让更多年轻干部沉下心来,为扎根基层坚定了信念;他们的行动,拂去更多年轻人身上的浮躁,虚心学习,扎实工作;他们的业绩,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增添信心,策马扬鞭自奋蹄。但在勇于奋斗追寻幸福的道路上,还需“老马”助力,免走弯路,奋力直行。

两会上习总书记说,“我们需要千千万万像老马同志这样的基层干部,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把党中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把各项工作做好。”而这位老马同志就是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原调研员马善祥,长期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群众亲切地称呼他为“老马”。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马善祥同志扎根基层2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心对待群众,专心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2000多起。“老马识途”,老马同志在基层群众调节工作方面,富于经验堪为先导,认真撰写工作笔记,笔记写了160本,共520多万字,并在工作中探索形成“老马工作法”。

老马的笔记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为新一代送来了新鲜的经验。新时代的基层干部,不仅要活学活用“老马”的经验和方法,提高自身能力技术水平,还要永葆“少马”的激情,不畏失败,开拓创新,承担新时代的使命,感受奋斗中的幸福,扬起梦想的奋进之鞭,奔腾于光明的新征程。(刘婧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