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降关税,国产车降价格能赢吗?
2018-06-11 10:46:42 来源:汉网

前不久,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25%的进口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进口汽车零部件税率降至6%。

此消息一出,全国多家进口汽车4S店已提前降价,这必将对国产车的销售产生一定的冲击,国产汽车不降价恐怕不行;但另一方面,这样的局面对国产车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对国内汽车行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国产汽车行业要在降价的前提下保持原有的利润空间,就必须控制成本:一方面对原有的生产线升级,向自动化的转型,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就是要控制成本,把成本给下降,提升利润空间。

国产车和进口车最大的区别还是核心竞争力,还是品质问题。有竞争才有动力,有创新才有发展,国产车取胜的法宝还是要不断的在技术上创新,有自己能拿出手的核心竞争力,这才是让消费者趋之若鹜的关键点。

总之,进口车降关税,国产车仅仅降价格是不能赢的。要提升国产汽车行业自身综合实力,不仅要赢在中国,更要将中国汽车推向世界。(闵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