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何不勇往向前?
2018-08-06 17:01:56 来源:汉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中国组织人事报 7月18日)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广大同胞的不懈努力,更需要青年人要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树立远大志向,感想,敢做,敢闯,勇担当。

现阶段,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落实责任到人,固然能够促进干部推动工作高效开展,还能督促各项工作有序落实,但是一旦受某些因素影响干了“坏事”,工作出现纰漏,有了遗憾,就很有可能会追究当事人责任。有“经验”的干部还能解释一二,推脱责任,减轻处罚,甚至甩得一干二净;但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就不那么好受,不亚于晴天霹雳。一旦被通报处分,不但影响了正常晋升晋级,还严重打击了青年干部做事的积极性。既然青年干部要多干事,干实事,干足事,那么难以避免干了“错事”,干了“坏事”。如何合理处理在工作中失误造成的遗憾就成为了如何有效保护积极做事干部的最有力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把“激励干部作为”当作新时代打好改革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当《意见》正式出台,坚持将激励与容错机制始终贯穿于宣扬干实事、干好事、敢干事的风尚之中,完善了容错纠错机制,健全了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构建了青年干部勇往向前、锐意进取的有力保障。尤其是涉及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方面,存在很多难啃骨头、不易突破的难题,特别需要青年干部的新思维、新想法和敢想、敢闯、敢干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与青年深情关怀,也寄予厚望,在新时代新机遇下,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杠起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干事业,用心学好真本领,练好真功夫,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创新攻难题,大胆向前,不断进取,为实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积极贡献。(文/笙声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