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公布一批食品抽检信息 多批次芹菜检出农药残留
2017-09-13 18:22:00 来源:齐鲁网
  9月13日,记者从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期,临淄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具、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等共计17类食品19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3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记者梳理发现,多批次芹菜检出农药残留。
  不合格食品信息:
  临淄区凤凰镇金水湾饭庄自制的熟肘子,食品添加剂山梨酸检出值为0.238g/kg。标准规定为≤0.075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临淄区金岭金顺园餐馆购进使用的芹菜,农药毒死蜱检出值为0.50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姜双圣(临淄区齐园农贸市场)销售的菜花,农药氧乐果检出值为0.072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临淄区闻韶兆明蔬菜经营部(杨秋兰)销售的芹菜,农药克百威检出值为0.031mg/kg,农药三羟基克百威出值为0.012mg/kg。标准规定两者之和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姜长亭(临淄区齐园农贸市场)销售的芹菜,农药毒死蜱检出值为0.41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临淄区凤凰镇金水湾饭庄购进使用的花椰菜,农药氧乐果检出值为0.12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临淄区皇城镇真味园饭店购进使用的芹菜,农药甲拌磷检出值为0.39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崔艳枫(临淄区稷下街道刘家市场)销售的草鱼,兽药恩诺沙星检出值为193.0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临淄区稷下锡部美食园购进使用的冻羊肉,兽药氯霉素检出值为1.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临淄区雪宫益香馄饨店使用的餐饮具,烷基(苯)磺酸钠检出值为0.0604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淄博盛锦源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餐饮具,烷基(苯)磺酸钠检出值为0.0584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