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验检疫:《澳新食品标准法典》新增甲氧虫酰肼最大残留限量
2017-12-08 09: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部门获悉,11月24日,澳大利亚政府联邦立法公报发布通报,修订《澳新食品标准法典》中表20中部分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其中甲氧虫酰肼为修订农药之一,具体内容为新增甲氧虫酰肼在除动物源性食品以外的所有其他食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3ppm。
  据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出口食品检验人员介绍, 甲氧虫酰肼是第2代双酰肼类昆虫生长调节剂,对鳞翅目害虫具有高度选择杀虫活性,没有渗透作用及韧皮部内吸活性,主要通过胃毒作用致效,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触杀及杀卵活性。适用于如十字花科蔬菜、茄果类蔬菜、瓜类、棉花、苹果、桃等。
  在我国食品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中,甲氧虫酰肼在谷物中最大使用残留限量为0.1ppm,与此次《澳新食品标准法典》中修订的残留限量存在明显差异。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食品企业,在出口至澳大利亚等国家时,必须先掌握目的国/地区对甲氧虫酰肼在拟出口产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加强与进口商的沟通,制定合理的农用化学品投入方案并制定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加强原料验收和出口前检验,确保出口产品安全。

相关报道:澳新修订《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法典》附表20中部分农残限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