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魏立华:以“四个最”促奶业高质量发展
2018-03-09 11: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做大会发言,对奶业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提出,奶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做到“四个最”,即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百姓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
  奶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四个最”
  魏立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结构性升级,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令企业界备受鼓舞。作为现代农业的重要部分,以及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奶业必须坚决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国产奶业、特别是国产奶粉的发展。去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君乐宝在张家口投资的旗帜乳业考察,对企业确保质量安全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国产奶粉发展做出重要指示,提出“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让国产品牌在市场中起主导作用”。
  “总书记提出‘高标准、创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让我们深受感动,更感责任重大。”魏立华说,奶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做到四个“最”,即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百姓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
  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君乐宝首创了两个模式:一是率先推出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这就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放心;二是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的高品质,从而生产出世界级好奶粉。
  凭借世界一流的品质,君乐宝婴幼儿奶粉在全球奶粉行业第一家通过了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 A+顶级认证,就在前不久,君乐宝奶粉又在香港通过了食品安全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小鱼亲测”的检测,获得最高级别安全评价。
  “我们的奶粉还在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获得‘特别金奖’,这一系列认可,充分表明我们国产奶粉品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魏立华说。
  奶业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
  君乐宝对于奶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为企业赢得了高品质、高速度的成长,成为近年来国产奶业的一个突出亮点。君乐宝乳业集团2017年销售额达到102亿,君乐宝奶粉产销量实现翻一番,销售额达到25亿元,每天有130万中国宝宝饮用君乐宝奶粉,产销量进入行业前列,近半年来一直供不应求。君乐宝奶粉还销往香港、澳门市场。
  魏立华介绍,河北作为奶业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奶业发展,认真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奶业发展政策,河北奶业实现了绝地重生、凤凰涅槃的历史性转变,奶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水平、奶牛养殖场设备设施智能化水平、乳制品产量、婴幼儿乳粉产销量增速均达到全国第一。
  “实践证明,奶业高质量发展市场大有空间,企业大有可为。”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今年的目标是产销量再翻一番,力争早日实现总书记“让国产奶粉在市场中起主导地位”的嘱托,并逐步走向国际市场,为国争光。
  为了更好地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魏立华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对奶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并为国产奶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进一步提振民众对国产奶业的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