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枣变辣条 没什么是粽子不能包的!
2018-06-13 17:24:00 来源:看法新闻客户端
临近端午节,各家粽子生产企业也铆足力气做最后生产和销售的冲刺。而今年的粽子对于广大吃货来说,可谓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粽子包不了”。
  记者发现,今年粽子生产厂家不约而同地推出了辣味粽子。其中,北京稻香村今年推出川香肉粽,将麻辣味引入了粽子界。“这款主要是肉粽,配以四川红麻椒等川味特色佐料制成的馅料,麻辣味道融合了鲜香糯米,别有一番滋味。”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说。“川香肉粽现在车间已经没有货了,只有少量门店还有存货,也是售完为止。”北京稻香村的工作人员表示。
  峨嵋酒家今年把镇店名菜宫保鸡丁和特色菜鱼香肉丝“包”成了粽子,酒家侯经理介绍说:“结果经过试验,口感还不错。每天只限量500个,基本在下午三四点钟就卖光了。”
  老字号尚且如此 ,以辣起家的新品牌更是当仁不让。辣条界的“扛把子”卫龙就推出了辣条粽子。这款新任“网红食品”不仅在其网店中推出首日即告售罄,就连第二次加货上线,也是销售一空。
  记者发现,把“网红食品”包进粽子可以成功引流。在一家青岛的食品店里,虽然主推的小龙虾粽子月销售量仅有300余份,但是店内其他传统口味的粽子销售已经超2000份。“小龙虾粽子让店里的浏览量增加了不少。”客服表示。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烹饪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北京端午美食文化节上了解到,多种新口味粽子包括鱼肉粽、五谷粽、燕麦粽、青稞白米粽、黄米红豆粽、香芋紫薯粽等被摆上了展台。
  不过今年新口味的“奇葩”粽子虽然不少,但是企业大有试水的意味,总体产量并不高。而传统的小枣、蜜枣、豆沙、鲜肉等粽子供应量大,销售平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