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龙31家商场获得“放心肉菜超市”称号
2018-07-26 11:45:15 来源:汉网

上海,2018年7月26日——在全国各地开展的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中,麦德龙中国已有31家商场获得授牌或通过验收,被评为省级或市级 “放心肉菜超市”,占全国商场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12家商场已正式获颁“放心肉菜超市”牌匾,19家商场已通过验收。另外,全国还有十多家麦德龙商场正在参选过程中。

麦德龙上海松江商场获得“放心肉菜超市”授牌

被正式授牌为省级“放心肉菜超市”的商场包括:长沙开福商场、长沙岳麓商场、长春净月商场、郑州郑东商场;被正式授牌为市级“放心肉菜超市”的商场包括杭州江干商场、上海金山商场、上海松江商场、上海青浦商场、德阳商场、西安浐灞商场、西安雁塔商场、淄博张店商场。已通过评审验收的19家商场包括昆明北辰商场、广州天河商场、合肥包河商场、南京雨花商场、南京下关商场、南通崇川商场、宁波鄞州商场、宁波海曙商场、上海闵行商场、上海普陀商场、绍兴商场、沈阳浑南商场、沈阳铁西商场、大连西岗商场、青岛四方商场、泉州丰泽商场、厦门湖里商场、襄阳高新区商场、宜昌西陵商场。

自2017年以来,在各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或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主导下,各省市纷纷开展“放心肉菜超市”创建活动,旨在在超市内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超市“肉菜”质量安全水平,构建来源可诉、质量可靠、群众放心的食用农产品消费环境,保障大家菜篮子里的安全。

麦德龙上长春净月商场获得“放心肉菜超市”授牌

麦德龙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将保障食品安全与质量的工作放在首位。麦德龙有着全面的质量保证体系,包括建立了可追溯体系、严格执行HACCP体系、供应商质量管理、物流配送的质量保证以及商场营运方面的质量检查。

麦德龙早在2007年就建立了麦咨达可追溯体系,现已开发4,500多种可追溯商品,包括果蔬、畜禽制品、奶制品、水产品和综合类五大类产品线。从田地到市场,对食品生产的原材料的生产培育、食品的生产加工、包装、运输、销售的所有过程进行严格记录和把控。为了确保源头的绝对安全,麦德龙与精心筛选的农户建立合作,要求农户对农产品的生长环境进行监控和检测,确保土壤、灌溉水和加工用水都符合国家标准,同时关注环境保护,实现符合可持续发展。

麦德龙中国所有商场均获得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系统认证,HACCP体系既保障了产品的新鲜又确保了最高标准的卫生安全。麦德龙针对不同种类食品的储藏、加工、销售及售后配送等环节进行不同的温度设置。生鲜食品区域的低温环境是麦德龙商场的一大特色。以冷鲜肉为例,储藏区的温度设置在0°C~4°C,加工操作间的温度≤10℃,而销售区则控制在0°C~4°C。麦德龙商场还在不同种类的食品区域以不同的颜色区分,如绿色代表蔬果类,蓝色代表水产品,而所有与肉类相关的,从刀具、容器到员工的工作围裙都为红色。

通过安全稳定的食材供应,麦德始终如一地为顾客们输送着品类丰富、安全可靠的高质量产品。选择麦德龙,便是选择了安全品质的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