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食力”全国第七,葡萄酒消费排第二
2019-04-26 22:57:26 来源:汉网
湖北“食力”全国第七,葡萄酒消费排第二

4月26日发布的《淘宝吃货力排行榜》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6日讯(记者孙珺)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管是出游还是宅在家里,“吃”都是最重要的一个主题。为了备战小长假,吃货们囤了哪些美食?

4月26日发布的《淘宝吃货力排行榜》折射出最新的美食潮流。数据显示,糕点、新鲜水果和方便速食是吃货们在小长假前囤货最多的食品。膨化食品不利于减肥,但依然完胜坚果、牛肉干成为最受欢迎的零食。芒果、山竹、百香果等热带水果成为吃货们的新宠。

从地域上看,在“吃”这件事上南方略胜北方一筹。该排行榜显示的吃类消费总成交量上,湖北排第七,就连喝酒,江苏也力压饮酒大省山东,成为白酒消费量最高的省份。

吃货不怕胖?假期囤货周黑鸭鸭脖上榜

湖北“食力”全国第七,葡萄酒消费排第二

假期囤货榜

三只松鼠零食大礼包、每日坚果、安慕希原味酸奶、周黑鸭鸭脖锁鲜套装……这些零食成为最受淘宝吃货的假期囤货首选。不过,追剧必备的膨化食品才是零食界的No.1。

根据《淘宝吃货力排行榜》,零食类成交前十位分别是膨化食品、混合坚果、牛肉类零食、鸡肉零食、枣类制品、豆腐干、糖果、猪肉类零食、海苔和芒果干。

膨化食品热量虽高,但有着吃货们难以抵制的诱惑,锅巴、爆米花、虾条、薯条、小馒头、芝士圈等都属于膨化食品。

近年来卤味零食越来越流行,《淘宝吃货力排行榜》显示,牛肉类和鸭肉类零食占据卤味排行榜前两名,猪肉类零食排第三。

湖北人葡萄酒买起来排第二

湖北“食力”全国第七,葡萄酒消费排第二

酒类成交前十的品类

无酒不成席,小长假亲朋好友聚会怎能没有好酒,吃货们囤得最多的是白酒还是啤酒?错,答案是葡萄酒。数据显示,淘宝吃货平台酒类成交前十的品类分别是葡萄酒、国产白酒、啤酒、黄酒、威士忌、果酒、白兰地、预调鸡尾酒、力娇酒和清酒。

哪个省份的人买酒最多?《淘宝吃货力排行榜》显示,江苏成白酒消费第一大省,山东屈居第二,广东位列第三,随后是浙江、河南、河北、安徽、上海、福建和北京。

葡萄酒最能买的是广东、湖北、浙江。湖北人买葡萄酒冲进前三,可见湖北人酒量不仅可以,而且小资懂生活。

据武汉的大型商超渠道数据显示,去年进口葡萄酒的销售增幅为近年来的顶峰,达30%,而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销售量却下滑了近10%。这和一线城市进口葡萄酒市场开发早,趋于稳定有关,而以武汉为引领的“新一线城市”的消费潜力惊人。就武汉人消费的价位而言,单瓶在百元左右,北上广的人均消费价位在15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