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如何注意饮食安全?这份健康指南收好
2019-04-29 09:38:1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临近“五一”,随着人们外出旅游,聚餐活动也随之增多,如果在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环节稍有不当,便会造成食品安全隐患。节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湖北中心发出5项提醒,希望市民注意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一是家庭应注意选择安全卫生的食品原料,切勿食用腐败变质的食物;烹饪食品应当烧熟烧透,已烹制的食品应尽快食用,熟食应妥善保存,如进行冷藏处理,保存的熟食食用前应充分加热后再食用。

二是学校、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的刀具、砧板等厨具要做到生熟分开,海产品要与其他熟食品分开加工,防止交叉污染;加工制作食品前要注意洗手;厨房设备应保持清洁卫生,消灭苍蝇、蟑螂等细菌的传播媒介;使用清洁卫生的水源。

三是勿采勿食野生植物及蘑菇,谨防误采误食引起食物中毒,一旦发生中毒应立即就医,并保留好食物样本,以利于后期鉴别及有针对性的救治。

四是购买食品时,要查看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要索取和保留相关票据,以利于食物中毒原因追溯调查。

五是避免暴饮暴食,以免出现胃肠功能紊乱和身体抵抗能力下降,增加患病风险。(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曹勤 田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