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二次全市调度会
2022-06-21 11:59:00 来源:
  6月17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吕怒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四级调研员刘安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专项行动调度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前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任务要求,3个县(市、区)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食品安全工作紧抓不放、常抓不懈。要全面细致地找短板弱项、查问题漏洞,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全年全域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细化举措,扎实补短固基,坚持做到“六抓”:突出重点抓关键,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突出工作重点,抓准关键点、薄弱点,科学精准施策,扎实有效做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精心组织抓落实,要进一步明细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工作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创新机制抓主体,要创新专项行动方式方法,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更要抓好工作创新的“自选动作”,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责首责,整体提升专项行动成效。正视问题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一丝不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示范引领抓创建,要加大“食安安徽”品牌宣传力度,广泛动员有一定影响力和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食安安徽”品牌培育,积极鼓励企业参加“食安安徽”品牌故事大赛,发挥创建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结合考核抓推进,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考核指标和隐患排查有机结合,促进专项行动不断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着力凝聚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专项行动。要突出排查重点,紧盯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品种、重点行为,认真做好隐患排查。要狠抓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逐项列出问题形式、原因分析、处置措施、完成时限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强督查检查,采取定期督查和随机暗访等形式,对各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及时通报情况,要求及时改进,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要强化信息宣传,将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报道出来,全面展示专项行动成果,切实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