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第二次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2022-06-20 11:05:00 来源:
  6月17日上午,在市场监管总局第二次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结束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紧接着召开全省第二次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庞银典、黄学军,食品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流通处、餐饮处、食品抽检处、科信处、新闻宣传处、食品稽查局主要负责人,稽查处、消保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食品协调处处长朱钦炳主持会议。
  会上,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朱钦炳通报了“守查保”专项行动信息报送和工作进展情况。食品生产处处长邵志军通报了食品生产领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全省食品重金属污染、酱腌菜防腐剂超标、白酒小作坊超范围添加甜蜜素等问题。食品流通处处长陶鹏通报了食品流通领域农批市场索证索票不严格、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少数白酒小作坊无证经营等问题。食品稽查局局长张小林通报了全省1-5月份食品执法办案情况,对下半年食品执法办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科信处处长申军对“鄂食安”智慧监管系统进行了培训,对提高系统使用覆盖率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还随机抽取了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和神农架林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报告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邓仲林强调,一要严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第二次调度会精神,对照通报的外省食品安全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延伸监管触角,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二是加快专项行动推进力度。要全面提高专项行动覆盖率、问题发现率和整改完成率,以快查快办、日结日清的工作作风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三要强化食品安全执法办案。要通过监督检查、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渠道进一步深挖案源线索,对暴露出的问题冒头就打,对违法者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始终保持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高压态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