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监管工作
2022-06-30 09:55:00 来源:
  为加快推动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监管,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根据区局要求,指导全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日常检查为契机,明确信用监管重点方向,督促指导企业积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强化行业自律规范,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强化领导。按照统筹规划、分工负责的原则,以食品生产企业为主体,对信用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为食品生产环节诚信建设活动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明确重点。以日常监督、“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监管机制总体要求,将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保障能力和实现程度采用积分等级量化评分方法进行,分值越高,风险等级越高,将企业分为四个等级,实施动态管理。
  分类监管。对“基本守信”的企业,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尽快提升诚信等级;对“失信”的企业,除依法查处并予以警示外,实施重点监管,增加日常监督检查和抽检的频次;对“严重失信”的企业,依法查处并公开曝光,实施特别监管,增加日常监督检查和抽检的频次,扩大检查范围,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对食品生产企业积极宣贯,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每个食品生产企业,最大限度地动员企业员工自觉投身到诚信生产经营活动中,不断扩大信用监管影响力和覆盖面,督促和强化食品企业诚信自律,培育一批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的食品生产企业,营造良好信用监管氛围。

来 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