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2-07-11 16:20:00 来源: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首都市民饮食安全。
  01 高风险业态是重点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夏季餐饮食品易腐败变质、时令性强等特点,以自制饮品、生食类食品制售、冷食类食品制售、烧烤等高风险业态为重点对象,同时将网络餐饮和校园餐饮列为防控重点。
  02 检查要点突出
  此次检查针对不同业态,共明确28项检查要点。要点包含自制饮品外包装是否张贴包括制作时间、最佳食用时限等信息的标签,自制炝虾、醉蟹、醉虾、咸蟹、泥螺等生制水产品是否按照生食类食品进行管理,外卖配送过程中冷、热食品是否混放等突出问题。
  03 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于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服务单位,依法从严从快予以处罚;整改期间停止违法企业线上经营,依托违法行为公示曝光台持续曝光违法行为,督促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供稿:餐饮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