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研究部署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12 10:57:00 来源:
  7月11日上午,中山市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主持召开中山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各工作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培鹏指出,当前中山市面临本土突发疫情和省内多点散发疫情的双重挑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压实冷链食品的生产、销售、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严格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关,坚决守住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01

  迅速部署专项行动
  自2022年7月11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市镇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将针对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入境、仓储、生产、加工、运输、销售、使用等各环节开展为期3周的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切入点,进一步排查目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风险苗头和潜在问题,及时补足短板、堵塞漏洞。
  02

  加大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的查处力度
  对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食品安全规定,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未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经营无中文标签进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及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典型案件震慑警示效应。

  03

  要加强沟通联动
  市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要加强对镇街市场和冷链专班及市场监管分局的业务指导,及时帮助镇街专班及市场监管分局解决困难和问题。各镇街市场监管分局要完善与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的联动机制,通力协作、形成合力。
  04

  强化防疫督查促落实,加强督导通报
  市镇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要及时跟进问题整改,市专班要持续跟踪督办,直至问题整改完毕。对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责任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推动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监管质量进一步提高、监管力量进一步加强。
  05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市镇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要在社会面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制作视频和发放各类宣传物料等,引导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使用者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市民安全购买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