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组织开展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回头看” 重点案卷评查工作
2022-07-12 14:00:00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化“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对多次检出不合格食品企业的监管,进一步提升合肥市核查处置工作质量,7月8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回头看”重点案卷现场评查会。省局食品抽检处负责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两名专家参与现场评查。
  会议通报了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全市“回头看”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评查会采取分组、集中、交叉的方式,评查人员依据《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和《安徽省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规定》,对抽取的68件重点不合格食品案卷和核查处置档案,从事实认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适用依据准确、处罚尺度恰当、涉嫌犯罪移送和核查处置“五个到位”(风险控制、原因排查、整改复查、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等方面开展评查,并就加强核查处置工作完整性、规范性、有效性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2022年,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指导思想,围绕食品抽检核查处置“五个到位”,通过规范工作程序、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强化技术帮扶、提高处置成效等方式,严格规范监管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我市食品抽检核查处置工作质量。
  市局法规处、稽查处、食品生产监管处、食品流通监管处、餐饮服务安全监管处、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法制及稽查业务骨干参加评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