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培训推进会
2022-08-22 10:30:00 来源:
  8月19日上午,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培训推进会,总结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食品抽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食品抽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计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食品抽检工作要聚焦任务完成率、问题发现率、信息公开率、按时核查处置完成率以及数据质量准确率这“五率”,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基层食品快速检测以及食用农产品追根溯源、风险控制等工作紧密结合,强化食品抽样、核查处置、快速检测以及承检机构这“四支队伍”管理,着重抓好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重点品种和重点单位“跟踪抽检”、食用油、校园食品以及中秋节日等专项抽检工作,确保年度抽检工作任务均衡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客观辩证看,充分认识抽检监测工作是食品安全监管极其重要的技术支撑,是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的重要手段,是发现问题线索和科学监管的重要信息来源。要奔着问题干,正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加强改进措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在工作统筹协调和具体任务推进上再下深工夫。要确保效果好,一是聚焦考核评议,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议指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重视结果运用,加强抽检数据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三是防范执法风险,认真抓好稽查执法案件查办和风险隐患排查,有效保障食品和干部队伍“两个安全”。
  会上,城固县局、略阳县局、佛坪县局分别就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年度抽检任务实施推进及食品快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市局食品协调科、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食品抽检、核查处置、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等方面问题开展业务交流和实务培训。
  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工作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股、队)室负责人和工作联络员,各县(区)检测中心负责人等50余名干部参训。
  来源: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