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三次调度暨食品抽检工作推进会
2022-08-16 11:40:00 来源:
  8月11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三次调度暨食品抽检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史春刚作讲话,副处级干部翟继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内食品抽检工作、“你点我检”抽检、校园专项抽检安排、核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经验做法的汇报。通报了前一阶段各县(市、区)食品抽检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市抽检工作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深化食品安全专项行动第二、三次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全市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倒排时间、迎难而上、加快抽检工作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均衡推进食品抽检工作,以“校园专项抽检”、“你点我检”、“专项抽检”为抓手,充分利用现有食品快检室和快检设备,加大抽检力度,规范抽样流程,注重抽检的均衡性和全覆盖,避免重此轻彼;要抓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统筹协调市场监管力量,明确内部职责分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切实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落实到位;要将食品抽检工作和“守查保”专项行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相结合,做好信息公示、核查、处置等工作,加大对旅游景点、酒店、饭店、超市等地食品抽检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全面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