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麦当劳员工将掉地上面包放回货架”上热搜;法国含致癌物的香草冰淇淋销至我国;四部门联合发布《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规定》(2022年7月12日)
2022-07-12 15:4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四部门联合发布《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规定》
  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获悉,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四部门发布《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规定》的公告,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金(银)粉类物质食品违法行为。公告中称,食品生产者不得采购使用金银箔粉生产加工食品;食品、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不得采购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售卖含金银箔粉的餐食;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得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宣传、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海关总署关于发布《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规定》的公告(2022年第20号))
  “麦当劳员工将掉地上面包放回货架”上热搜
  7月12日,“麦当劳员工将掉地上面包放回货架”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有媒体报道称,在广州白云区一麦当劳餐厅内,顾客取餐时发现一员工把掉在地上的面包捡起后,重新放回货架。12日,麦当劳通过微博回应称,视频中个别员工行为不符合麦当劳的操作规范,麦当劳对此感到抱歉。收到反映后餐厅查看了监控,并对涉事员工停班处理。针对该餐厅出现的问题,麦当劳11日上午已要求餐厅停止对外服务,对所有员工进行再次培训和校准,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法国含致癌物的香草冰淇淋销至我国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7月8日,法国通过RASFF通报本国出口香草冰淇淋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香草冰淇淋除在法国销售外,还销至了阿根廷、澳大利亚、巴林、巴巴多斯、比利时、玻利维亚、巴西、柬埔寨、智利、中国、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厄瓜多尔、埃及、芬兰、法国、法属波利尼西亚、德国、希腊、瓜德罗普岛、关岛、危地马拉、中国香港、匈牙利、冰岛、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牙买加、约旦、肯尼亚、科威特、 黎巴嫩、利比亚、立陶宛、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马尔代夫、马耳他、马提尼克岛、毛里塔尼亚、毛里求斯、墨西哥、摩洛哥、荷兰、新喀里多尼亚、新西兰、尼加拉瓜、尼日利亚、挪威、阿曼、巴基斯坦、巴拿马、巴拉圭、秘鲁、菲律宾、波兰、卡塔尔、罗马尼亚、留尼汪岛、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南非、韩国、西班牙、斯里兰卡、瑞典、瑞士、中国台湾、泰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阿联酋、英国、美国、乌拉圭和越南。(相关报道:注意!法国含致癌物的香草冰淇淋销至我国)
  家乐福因销售农药残留超标的风干姜被罚5万元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家乐福(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因销售农药残留超标的食用农产品,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经查,当事人于2021年8月18日向长沙家乐福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贺龙体育店销售风干姜产品。该产品于2021年8月23日被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经查,当事人向佳农食品(上海)有限公司采购上述批次产品共40公斤,进价为12.3元/公斤(免税),并全部销售至长沙家乐福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贺龙体育店,售价为12.3元/公斤(免税)。当事人销售农药残留超标风干姜产品的违法货值金额为492元,无违法所得。(相关报道:家乐福因销售农药残留超标的风干姜被罚5万元)
  海底捞拟分拆海外业务上市
  7月11日,海底捞发布公告称,公司正考虑将海外业务Super Hi的股份以实物分派方式分拆,并以介绍上市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单独上市。董事会认为,分拆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可使Super Hi的业务和集团其余业务在各自的地域范围内获得更好的发展,并在一个独立的上市平台上产生未来的增值收益。
  雅士利发布有关私有化提案进展
  7月12日,雅士利国际发布有关拟定交易及私有化提案的进展。截至2022年6月30日,根据虚拟股份激励计划授出但未变现的约331.8万股虚拟股份已根据虚拟股份激励计划的条款注销。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发行的所有类别有关证券:合共约47.46亿股雅士利股份;及合共约7727.62万股已授出但尚未变现的虚拟股份,其持有人并无拥有任何雅士利股份,亦无因持有虚拟股份而享有雅士利股份的表决权或配发权。除上文所披露者外,该公司并无任何其他已发行在外期权、可转换证券、认股权证、衍生工具或其他有关证券。
  汤臣倍健上半年净利润预降15%至35%
  7月11日,汤臣倍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1亿元至11.6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至35%;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9.12亿元至11.8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79%至26.8%。
  乐事薯片上新火锅口味系列
  7 月 5 日,乐事推出火锅口味系列薯片新品,有鲜浓番茄元气锅味、麻酱铜锅涮肉味、麻辣牛油锅味。
  美国对我国出口盐渍糖红梅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涉及的产品为云南昆明一家企业的盐渍糖红梅。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出口盐渍糖红梅实施自动扣留)
  4月我国29家企业出口产品质量获美国FDA认可
  美国FDA发布的进口预警(IA25-05)显示,4月份,有29家真菌产品出口企业获得美国“绿名单”(Green List)资格,意味着这29家公司输美相关产品可以正常通关,免予遭受“到岸自动扣留”(DWPE)处置。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严格按照美方要求出口产品,控制原料与生产加工过程,做好贮藏与运输,提高产品质量,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4月我国29家企业出口产品质量获美国FDA认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