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就餐时餐饮具放心吗?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抽检来啦
2022-07-22 17:30:00 来源:
  餐饮具消毒到位吗?还有没有细菌?是否有洗涤剂残留……,这是消费者在外就餐时普遍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夏季气温高,如果餐饮具消毒不合格,很容易造成细菌的快速繁殖,引发食源性疾病或引起食物中毒。
  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唐山市市场监管局自7月中旬开始,集中开展夏季餐饮具应急抽检。
  本次应急抽检为监督抽检,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计划完成600批次,全部为复用餐饮具,餐饮单位自行消毒和集中清洗消毒按照2:1比例抽取。
  此次抽检覆盖全市行政区域,以大、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企业、学校(托幼)食堂为主,特别突出从学校(托幼)食堂、工地食堂随机抽取,重点检测餐饮具上的大肠杆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相关指标是否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使用消毒不合格餐饮具的单位,将严格按照“五个到位”要求进行核查处置,注意排查原因、完善监管措施,推进问题单位整改到位和全行业监管的改进提高,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碗筷”。
  来源: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