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出1批次黄曲霉毒素B1超标!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小油坊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28 11:05:00 来源:
  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督促榨季小油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规范食用植物油销售者经营行为,7月27日,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以辖区内食用植物油销售场所为重点,组织开展小油坊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对小油坊的持证亮证经营情况、生产卫生状况、是否建立购销台账、成品油包装标签、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有花生油黄曲霉毒素降解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取食用植物油样本,对食用食物油中的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值进行快速检测,用科学手段精准助力专项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小油坊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进货、销售台账不完善,未按规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限时完成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将依法处置。
  目前,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覆盖检查小油坊24家,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8份,快速检测花生油样品24批次,检出黄曲霉毒素B1超标1批次,已联系第三方机构对检出的1批次黄曲霉毒素B1进行抽样送检。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用植物油小油坊从原料到成品的全程监管,为辖区食用食物油的安全保驾护航,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