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护航特色产业发展——株洲市召开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暨形势会商会
2022-07-31 10:29:00 来源:
7月29日上午,株洲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志军牵头召开全市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暨形势会商会议,全面落实省食安委专题会议和相关文件的决策部署,会商分析全市食品安全形势,部署推进下半年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陈凯和市食安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吴飞鹏出席会议。
  会上,陈凯解读了《株洲市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有关工作背景。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分别汇报了食品生产经营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产业提升发展专项组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林业局、株洲海关等与会单位就各自职责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要任务,是做好关键节点食品安全工作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有力举措。7月初以来,市食安办多次对特色食品产业排查摸底,明确了炎陵黄桃、酃县白鹅、三门肉冬瓜、伞铺蜜薯、白关丝瓜、王十万黄辣椒、醴陵玻璃椒、攸县米粉、攸县豆制品、攸县茶油、茶陵“三宝”、茶陵红茶等15个特色食品产业作为重点排查对象。
  会议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属地为主、企业主责、产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全程闭环管理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各司其职,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认真梳理、跟踪销号,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全面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的工作指导力度,在排查摸底、风险研判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产业规范发展“后半篇”文章,大力实施特色食品标准提升行动,推进特色食品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品牌化。
  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标准化科、知识产权运用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颜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