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暗访 确保“守查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2022-07-31 10:29:00 来源:
近日,在全面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级督查暗访,围绕第一阶段“守查保”工作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线索,以食品流通领域、集中交易市场、餐饮服务企业为重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7月以来,市局督查组先后检查门头沟区、石景山区、海淀区、西城区、通州区等地,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专项督查各区局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专题座谈,分析发现的问题、归纳食品安全隐患、查补监管漏洞。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目前,问题涉及所属区均针对督查通报函及时进行了回复,并举一反三展开整体督查。
  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深入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引导全市各区采取逐级督查、逐层压实的方式,持续在食品经营环节发力,持续加大风险排查覆盖面,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为切入点,将“守查保”专项行动的检查覆盖率、问题发现率、处置完成率抓细抓实,全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供稿:食品流通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