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北省白酒评委年会近日在神农架林区成功召开
2022-08-02 11:51:00 来源:
  7月26日至28日,2022湖北省白酒评委年会在风景秀美、气候宜人的神农架林区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劲牌神农架酒业有限公司承办,是我省一年一度白酒骨干企业技术交流活动的盛会。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程劲松、湖北工业大学酿酒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陈茂彬出席会议并讲座,熊小毛、李净、杨林、童国强、张明、刘凤春、卢敏、夏顺玲、宋瑞滨、林韡等省白酒专家委员会成员、省白酒评委、省特邀评委等7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湖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武汉扬子江食品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梅红运、劲牌神农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庭林等应邀出席活动,会议活动由湖北省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谭卫东主持。
  27日上午,来自全省各酒厂的白酒国家评委和省评委等对省内白酒企业自愿报送的2020后新开发销售的产品进行综合品酒,通过4轮的品鉴尝品,按全体评委品评打分的综合成绩选拔优质产品,会议在表彰颁奖环节对获奖产品分别颁发了2022年度湖北省白酒酒体设计奖、感官质量奖和鼓励进步奖等荣誉证书。
  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大会组织选取典型酒样进行质量差品评、综合品酒和技术培训,通过2轮十大香型酒样和5轮质量差酒样品评,检验考核到会白酒评委品评能力和水平,对白酒企业在产品质量控制、白酒酒体设计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28日下午召开了学术交流会。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程劲松首先作“2022白酒质量把关新动态”分享。程主任从白酒特征风味分析进展、白酒标准变化白酒塑化剂、甜味剂、农残、氨基甲酸乙酯、生物胺概况、白酒同位素质谱、核磁共振波谱及ICP/MS分析介绍、白酒活性物质、年份因子、发酵因子及综合因子分析等在原酒质量把关和市场监管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阐述,对白酒企业和技术人员把好质量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湖北工业大学酿酒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陈茂彬作“传统酿酒产业技术创新:方法&路径”分享,细致讲述了我省传统酿酒产业的技术创新态势、校企合作现状成果和白酒行业现阶段重点研究的领域和实践,为白酒行业企业基础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与会白酒评委引起极大反响和共鸣。
  劲牌神农架酒业范荣盛、黄鹤楼酒业吴艳红在会上分别介绍了酱香型白酒四化酿造工艺创新、清香型白酒的生产情况和工艺特点等。
  国家评委代表稻花香易强、白云边金钧,省评委代表绣林玉液左可成、石花酒业丁婷、尧治河酒业刘菊珍等分别作了培训学习心得发言,表示参加每次年会都是提升自我能力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感谢协会搭建了这个学习平台,他们也对各自企业有关情况作了推介,认为会议活动达到了评产品、尝样品、练水平的预期目的。
  会议最后,由湖北省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家委员会主任、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顾问熊小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选取省内酒样22个、省外十大香型酒样10个以及省内质量差酒样等11轮尝品鉴评,以评代训、评训结合,专家主持点评和学员现场互动,有助于学习收获和能力进步。他对我省22款酒样作了综合点评,新产品整体质量水平均有提高、创新能力逐年增强、具有酒体设计香味协调、陈香陈味突出等风格特点。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安排的各项学习活动内容,也极力肯定了劲牌神农架酒业在酱香型白酒生产中推行引入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等管理模式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和优异成绩。
  会议期间,会体代表共同参观了劲牌神农架酒业生产厂区和神农架根雕小镇创业园。据报道,劲牌神农架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占地面积128亩,是一家传统工艺加现代设备酿造的酱香白酒企业。公司依托神农架独特的生态环境,引流天然溶洞黑龙洞弱碱水,采用当地原生态高粱,遵循古法酿造,在海拔1100米、“暖湿、清风、富氧”的神农架小气候环境中,以陶坛珍藏六年以上,通过陈酿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打造高山坛藏精品酱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