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筑牢中秋节食品安全防线
2022-08-31 11:40:00 来源:
  中秋佳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连日来,抚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突出节令热销食品专项检查。盯紧月饼市场,聚焦生产,严查使用回收食品或陈旧原料生产加工月饼,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聚焦经营,严查是否销售“三无”、超过保质期等违法违规行为;聚焦价格,严查价格欺诈、搭售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共检查月饼生产企业7家,超市等经营单位97家,完成月饼质量监督抽检74批次。
  发挥计量检测严查过度包装。计量人员现场对月饼进行测量计算,从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商品必要空间系数等方面,核查是否存在过度包装。对属地月饼生产企业、商超、批发、甜品店等,进行随机抽样,检测月饼质量是否合格。 截止目前,计量检查月饼80多个批次,现场抽样检测15个批次,所抽检月饼正在检测中,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依法依规处理。
  开展重点区域餐饮单位重点检查。在临近开学之际,突出校外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餐饮集中街区、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区域的餐饮单位,重点检查其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凉菜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等重点环节,督促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行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持续推广“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公勺公筷”消费理念。
  强化市县联动推进治理行动。持续推进食品安全首要职责,市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糕点生产企业和商超等经营单位,开展一线执法检查。持续强化市局指导,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带队沉入一线,开展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业务督查。
  下一步,该局将扩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范围,有序推进大宗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全过程隐患排查,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