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视频系统对接协调会
2022-11-17 16:55: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各地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与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综合业务平台对接工作,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建设,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11月15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视频系统对接协调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一级巡视员宋艺光主持会议。
  刘育民指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是一项涉及面广、复杂程度高、技术性强的系统工程。各级要高度重视,不断优化和完善智慧监管平台建设,丰富平台内容,全面推动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平台在日常监管中的应用,扎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率,让智慧监管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刘育民要求,各地要紧盯关键任务,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快“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和系统对接,鼓励推动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硬件设施升级改造,实现对餐饮服务单位实现可视化监管。二是要积极推广“陕食安”小程序应用,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使用“陕食安”小程序,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做好落实“两个责任”系统培训和使用工作,强化对各级包保干部的宣传培训,做好对分层分级工作机制、各级包保任务和具体应用操作的讲解培训工作,确保每名包保干部会督导,会运用信息化上传督导信息。
  会议通报了各市“互联网+明厨亮灶”与省局对接情况,宝鸡、渭南市局和省电信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局食品安全总监魏婷昱,各食品处室、科信处、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食品经营处供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